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欣悉医管局将推出新措施鼓励接种新冠疫苗(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二十三日)欣悉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即将在伊利沙伯医院、屯门医院和玛丽医院设立新冠疫苗接种站,方便到专科门诊覆诊的市民,包括长者,如在谘询医生意见后属适合接种新冠疫苗,可获安排到接种站即时接种。
      
  陈肇始教授表示︰「香港疫情大致稳定,但全球情况依然严峻,尤其变种病毒肆虐。长者、长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较弱人士是我们最担心的组群,因为他们一旦受到感染,病情恶化甚至死亡的比率都相当高。正如我多次指出,所有曾接种流感疫苗的长者均可安全地接种新冠疫苗。如有慢性疾病,只要病情稳定,亦应尽早接种疫苗以作保护。我强烈呼吁长者在冬季流感季节来临前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即将在三间医院设立的新冠疫苗接种站正好方便覆诊的市民接种疫苗,详情将于稍后公布。」
      
  陈肇始教授今日到官涌市政大厦的官涌体育馆,出席由九龙乐善堂主办的乐善堂油尖旺长者疫苗接种日活动,鼓励长者接种新冠疫苗,以保护自己。油尖旺地区康健站是活动的参与机构。陈肇始教授表示:「我很高兴知悉有超过100名长者参与今日的活动。我亦特别感谢九龙乐善堂主办这个一站式的疫苗接种资讯及接种活动,让长者透过参加健康讲座,了解更多有关新冠疫苗的资讯和保护作用。同时,乐善堂的医护人员亦即场解答长者的提问,以增加他们对接种疫苗的信心。」
      
  讲座后,选择接种科兴疫苗的长者到官涌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至于选择复必泰疫苗的长者则乘坐专车前往界限街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
      
  目前,长者和其他合资格市民均可以无须预约,领取「即日筹」在20多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此外,卫生署的长者健康中心、医管局,以及地区康健中心均有提供及不断优化为长者接种新冠疫苗的服务,务求提供更多一站式的疫苗接种服务,方便长者。
      
  陈肇始教授续说:「仍未接种疫苗的市民,特别是长者、长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较弱人士,为自己健康着想应尽快接种疫苗。市民同心支持『全城起动 快打疫苗』的运动,既可保护自己,也有助尽早为香港建立保护屏障,让社会早日回复常态。」
 
2021年9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4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二)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到官涌市政大厦的官涌体育馆,出席由九龙乐善堂主办的乐善堂油尖旺长者疫苗接种日活动,鼓励长者接种新冠疫苗,以保护自己。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到官涌市政大厦的官涌体育馆,出席由九龙乐善堂主办的乐善堂油尖旺长者疫苗接种日活动。图示陈肇始教授(后排左三)鼓励长者接种新冠疫苗。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到官涌市政大厦的官涌体育馆,出席由九龙乐善堂主办的乐善堂油尖旺长者疫苗接种日活动。图示陈肇始教授(中)与参与活动的医护人员合照。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到官涌市政大厦的官涌体育馆,出席由九龙乐善堂主办的乐善堂油尖旺长者疫苗接种日活动。图示陈肇始教授(第一排右四)与主办机构代表及参与活动的医护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