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天文台观测站成为全球首个获认证的百年高空观测站
***********************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高空观测站成为全球首个获世界气象组织认证的百年高空观测站。

  二○一七年开始,世界气象组织透过认证机制表扬世界各地维持优质气象观测并妥善保存历史资料和长期观测数据的气象站。长期气象观测对记录和分析地球气候变化十分重要,有助推动气候研究发展。至今,约有三百个具百年或以上历史的观测站获得世界气象组织认证。

  位于京士柏的天文台高空观测站今年六月获世界气象组织认证,为全球首个获认证的百年高空观测站。设于天文台总部的地面观测站亦在二○一七年获世界气象组织认证为首批百年观测站之一。

  天文台已设立专题网页,透过珍贵的历史图片,介绍高空观测站的工作和重要里程,欢迎市民浏览。网页的网址为www.hko.gov.hk/tc/wxinfo/aws/100_Upper_Air/centennial-upper-air-observation-in-hong-kong-cum-70th-anniversary-of-kings-park-meteorological-station.html
 
2021年9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