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2「科普快递」科学演示比赛即将接受报名
**********************
  香港科学馆和教育局将合办2022「科普快递」科学演示比赛,为学生提供平台展示和传达科学知识。比赛报名日期为十月四日至十一月二十五日。
 
  比赛旨在培育本港中学生对科学知识的探究,以及提升他们的沟通能力和传意技巧。参赛者须选定一个与「地球科学」相关的题目,并运用道具或小实验来进行科学演示。
 
  参赛者须为年满十五岁(以二○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计算)的香港全日制中学生,并以学校名义参赛。每间中学最多可提名两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须由二至四名学生组成。
 
  为让参赛者更了解是次比赛详情和「地球科学」的相关知识,香港科学馆将于十月五日(星期二)下午四时三十分在演讲厅举行简介会,并透过比赛网页同步直播。有意亲身出席简介会的老师和同学须将学校名称及出席人数电邮至scipop@hk.science.museum,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比赛设冠、亚及季军各一名,另设优异奖三名。首三支得奖队伍可免费参加「2022青苗科学家研习活动」,进行与地质相关的考察活动。研习活动另设个人名额,按晋身决赛的参赛者于分组面试中的表现遴选决定。
 
  有关比赛详情和报名方法,请浏览网页hk.science.museum/ms/scipop2022,查询可致电二七三一 五四四三。
 
2021年9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