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打击展览会售卖冒牌物品并检获怀疑冒牌首饰(附图)
****************************
  ​香港海关昨日(九月二十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展)采取执法行动,打击在展览会售卖冒牌物品活动,并检获怀疑冒牌首饰。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过去四天于会展举行的九月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有展销摊位涉嫌售卖冒牌首饰。 

  经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进行试购行动,在一个展销摊位成功购买一条怀疑冒牌颈链,其后在摊位内再检获两条怀疑冒牌颈链,市值共约三万元。

  行动中,海关拘捕一名二十五岁女售货员。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一向十分重视打击展览会侵权活动,并会不时派员到不同展览会巡查,如发现怀疑侵权展品,会即时联络相关商标或版权持有人以确认物品真伪。经调查后及在商标或版权持有人的协助下,海关会采取执法行动。

  海关会继续严厉执法,打击侵权活动,并呼吁展览会参展商尊重知识产权,切勿售卖侵权货品。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21年9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昨日(九月二十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采取执法行动,打击在展览会售卖冒牌物品活动,并检获怀疑冒牌首饰。图示检获的怀疑冒牌首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