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多元文化于伦敦展示(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在九月支持了两项在伦敦举办的文化活动,向英国观众推广香港多元的艺术文化界别。
 
  在九月十一至十二日(伦敦时间),伦敦经贸办伙拍「武术精神电影节」,将一出香港武术经典《龙兄虎弟》带到伦敦。在这两天的电影节,武术和动作电影爱好者除了有机会欣赏这出香港经典之外,亦观赏了一系列来自不同地方、新旧兼备的电影。
 
  在九月十八日(伦敦时间),伦敦经贸办支持由依士灵顿华人协会举办的粤曲欣赏会。该欣赏会在伦敦举行,并在网上进行直播,让英国及世界各地的参加者渡过一个充满音乐、歌曲、武术和表演的下午,了解南唐元宗李璟的第六子,在当时首屈一指的词人——李煜的故事。
 
  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透过短片致辞欢迎是次合作,以传扬粤剧这种在二○○九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独特艺术形式。
 
  罗莘桉说:「香港特区政府致力推广粤剧文化,并提供更多让观众欣赏这门艺术的机会。在二○一九年开幕的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专为传承和弘扬戏曲文化而设。」他亦鼓励参加者于疫情后到访香港和戏曲中心欣赏表演。
 
2021年9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0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两项文化活动,向英国观众推广香港多元的艺术文化界别。图示嘉宾和参加者参与九月十一至十二日(英国时间)于伦敦举行的「武术精神电影节」(图片由Combat and Strength Magazine的Curtis Harvey提供)。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在九月支持了两项在伦敦举办的文化活动,向英国观众推广香港多元的艺术文化界别。图示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透过短片于粤曲欣赏会致辞。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在九月支持了两项在伦敦举办的文化活动,向英国观众推广香港多元的艺术文化界别。图示依士灵顿华人协会在九月十八日(英国时间)于伦敦举行的粤曲欣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