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逾1 400名教师于敬师日庆典获嘉许(附图)
***********************
下稿代敬师运动委员会发出:
 
  敬师运动委员会今日(九月二十日)举办「向老师致敬2021──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担任主礼嘉宾并向老师致敬。今年有超过1 400名老师获表扬。
   
  敬师运动委员会主席钟丽金致辞时表示,教师将学问及知识薪火相传,用爱和关怀润泽莘莘学子,着实值得嘉许。她衷心感谢特区政府过去数年拨备及投放大量资源于教育,并深信在中央及特区政府的积极支持下,老师及教育界各持份者定能携手合作,努力为香港下一代创建更好的将来。
   
  林郑月娥感谢各位老师坚守岗位,秉持专业,期望老师继续帮助学生建立正面的价值观。她呼吁教育界携手让教育正本清源,致力培养有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国际视野和社会承担的新一代;并继续同心抗疫,接种疫苗,为校园和社区的健康共同努力。
   
  今年是敬师运动委员会第26年举办「表扬教师计划」,计划旨在发扬尊师重道的精神。在计划下,每所中学、小学、幼稚园及特殊学校可提名两名热心教学、表现卓越的教师接受嘉许。迄今已有逾33 000人次获优秀教师殊荣。
   
  今日出席庆典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雷添良及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主席方奕展。约700人出席典礼,包括校长、教师及其他嘉宾。
 
2021年9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日)下午在敬师运动委员会举办的「向老师致敬2021──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日)下午出席敬师运动委员会举办的「向老师致敬2021──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图示(左起)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主席方奕展、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林郑月娥、敬师运动委员会主席钟丽金、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和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雷添良主持开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