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研究资助局十月二日举办「提升香港公司竞争力」公众讲座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十月二日(星期六)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办本年度第二次公众讲座,专题为「提升香港公司竞争力」。
   
  研资局邀得香港浸会大学财务及决策学系系主任Aristotelis Stouraitis教授和香港岭南大学管理学学系副教授陈婷婷,与参加者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及专业知识。详情如下:
 
时间:下午三时三十分至五时三十分
地点:香港中央图书馆地下演讲厅
语言:讲座主要以粤语进行(英语场次设有粤语即时传译)
费用: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市民亦可选择透过香港公共图书馆多媒体资讯系统(mmis.hkpl.gov.hk)收看讲座的现场直播。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其竞争力有赖于为上市公司维持高水平的企业管治。因此,为香港上市的本地及内地公司实践最佳的企业管治常规尤其重要。香港浸会大学公司管治与金融政策研究中心的一系列学术研究,对香港及中国内地的监管机构、政策制定者及商业机构在企业管治有重大影响。其研究成果主要呈现于与香港上市公司商会合办的「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以及与香港董事学会合办的「香港公司管治与环境、社会及管治卓越奖」,让很多上市公司的企业管治得到具体改进,同时亦响应了多个专业协会倡议,提升良好管治常规和教育活动的水平。
   
  香港岭南大学管理学学系从事一系列有关人性化领导成效的研究。通过持续与多个商业机构合作和沟通,学系把研究成果转化为实用的商业解决方案,协助有关商业机构转变其管理哲学及实践理念,并提升竞争力。受惠于研究的公司主要包括零售商、高科技初创企业和制造商,分别受惠于销售增长及完善机构发展;改善内部架构、沟通和协作,提升知识分享、整合和有助产品创新;以及提高生产效率和改善成本控制。
   
  研资局的公众讲座旨在提升市民对本地研究的兴趣。自二○○九年至今,研资局已邀请多位学者为公众讲座担任讲者。查询讲座详情可致电2524 3987或浏览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网页(www.ugc.edu.hk/big5/rgc/about/events/lectures/lectures.html)。此外,研资局已推出电邮订阅服务,公众人士可于连结(www.ugc.edu.hk/big5/rgc/about/subscribe)登记,以定期收取有关研资局网页的最新资讯。
 
2021年9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