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点票已完成(附图/短片)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二○二一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的点票工作于今日(九月二十日)上午六时二十九分已完成。点票在昨晚(九月十九日)投票结束后展开,共点算了约4 380张选票。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今晨会见传媒时说:「整体而言,我们留意到投票过程运作畅顺,约有4 380名投票人投了票,累积投票率接近九成,各项选举安排都能体现到公开、公平和诚实的原则,但是在运送票箱至点票的过程不理想,所花时间亦超出合理预期。点票过程初步来看,工作人员在执行点票程序时不够灵活,欠缺弹性,遇有问题未能迅速作出反应及寻求协助。就点票方面,选举事务处实在有需要作详细检讨。」
 
  选管会稍后会详细检讨可以作进一步改善的地方,并按法例要求,就是次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向行政长官提交报告书。
 
  选管会非常多谢参与选举工作的政府部门,特别是危机管理委员会成员,包括政制及内地事务局、警务处、民政事务总署、政府新闻处及律政司。冯骅法官并感谢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技术谘询委员会的成员、食物及卫生局、卫生防护中心等分别就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和防疫措施给予宝贵意见。

  新一届选举委员会的暂行委员登记册将于九月二十七日公布。根据法例,正式委员登记册将于十月二十二日生效。
 
2021年9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9时2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左二)、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左一)、委员石丹理教授(右二)和总选举事务主任翁应辉(右一),今日(九月二十日)上午在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一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新闻中心会见传媒,总结点票情况。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左二)昨日(九月十九日)晚上在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一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新闻中心会见传媒,总结投票情况。旁为选管会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左一)及石丹理教授(中)。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中)昨日(九月十九日)晚上在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一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新闻中心会见传媒,总结投票情况。旁为选管会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左)及石丹理教授(右)。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右二)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左二)昨日(九月十九日)晚上在二○二一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中央点票站倒出票箱中的选票。旁为选管会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右一)及石丹理教授(左一)。

网上广播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