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开放夜间临时避暑中心
****************
  民政事务总署今晚(九月十八日)开放十九间夜间临时避暑中心供有需要人士入住。
 
  该等中心将由晚上十时三十分开放至明早八时。
 
  如需进一步资料,可于午夜前致电民政事务总署热线二五七二 八四二七查询。
 
  十九间夜间临时避暑中心的地点如下:
 
香港区:
———
中西区 - 西营盘高街2号西营盘社区综合大楼3楼西营盘社区综合大楼社区会堂*
东区 - 铜锣湾福荫道7号3楼铜锣湾社区中心*
南区 - 奇力湾华贵邨华贵社区中心
湾仔 - 湾仔皇后大道东258号湾仔街市地下低层湾仔活动中心
 
九龙区:
———
九龙城 - 红磡庇利街42号九龙城政府合署1楼红磡社区会堂*
观塘 - 蓝田启田道71号蓝田(西区)社区中心
深水埗 - 深水埗石硖尾邨42座地下石硖尾社区会堂*
黄大仙 - 慈云山云华街45号慈云山(南区)社区中心
油尖旺 - 油麻地众坊街60号梁显利油麻地社区中心*
 
新界区:
———
离岛 - 东涌文东路29号东涌北公园(B区)活动室
葵青 - 葵涌葵盛西邨第六座平台葵盛社区会堂
北区 - 粉岭祥华邨祥华社区会堂
西贡 - 将军澳景林邨景林邻里社区中心
沙田 - 沙田隆亨邨隆亨社区中心
大埔 - 大埔乡事会街2号大埔社区中心
荃湾 - 荃湾梨木树邨康树楼地下梨木树社区会堂
屯门 - 屯门蝴蝶邨(近蝶心楼)蝴蝶湾社区中心
元朗 - 天水围天耀邨天耀社区中心
 
  由九月一日至三十日期间,民政事务总署以先导计划形式每日恒常开放五间指定夜间临时避暑中心(即上述五个标有星号的夜间临时避暑中心)供有需要人士使用,不论当日天文台有否发出酷热天气警告讯号。
 
  其余十四间没有纳入先导计划的夜间临时避暑中心,仍视乎酷热天气警告讯号是否发出而决定当日会否开放。如酷热天气警告在发出后于下午四时三十分仍然生效,避暑中心会由晚上十时三十分开放至翌日早上八时;如酷热天气警告于下午四时三十分前取消,避暑中心当晚不会通宵开放。
 
  夜间临时避暑中心会在日间回复社区中心或社区会堂的功能,租借予社区人士举办活动。
 
  有需要的市民日间可选择到指定社区中心或社区会堂的公用地方避暑。有关指定社区中心和社区会堂的地址,请参阅以下文件:www.had.gov.hk/file_manager/tc/documents/public_services/emergency_services/List_CH_CC_Day_TC.pdf
 
2021年9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