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检阅警察学院结业会操(附图)
***********************
  香港警察学院今日(九月十八日)举行结业会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出席典礼,检阅16名见习督察及130名学警。

  谭惠珠致辞时说,香港今天的稳定,警队功不可没。她赞扬警队是稳定香港治安的一股中坚力量,更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队伍。

  她指出,香港实施《港区国安法》已一年,社会治安情况回复稳定。在独立第三方机构法治的评级中,香港在法治和司法独立方面的排名亦已回复攀升。她又提到菲沙研究所在《世界经济自由度2021年度报告》再次把香港评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她强调法治是香港的核心价值仍受信赖,而执法人员廉洁、公正和专业执法,也是维持司法公义的重要因素。

  谭惠珠表示自己有幸担任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创会会长,深知警队的工作与市民的福祉息息相关。她又指出警队每次遇到挑战,在社会人士的支持和关心下都会变得更坚定、更强大地发挥它的「压舱石」作用,维持社会稳定。她亦欣悉今年特区政府对警队的职系、福利及服务条件作出重大优化,显示出特区政府对警队的重视。

  最后,谭惠珠勉励学员要与日俱进,合力争取更高的工作水平和提升香港的国际声誉。
 
2021年9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2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今日(九月十八日)在香港警察学院举行的结业会操检阅16名见习督察及130名学警。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今日(九月十八日)出席在香港警察学院举行的结业会操。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右一)今日(九月十八日)出席香港警察学院的结业会操后,在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右二)陪同下,与结业学员会面。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中)和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左四)今日(九月十八日)出席香港警察学院的结业会操后,恭贺刚结业的见习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