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厕世代PT 2.0.公厕设计比赛」颁奖礼今日举行(附图)
******************************
  为推广正确使用公厕和收集具创意的构思以建造公厕,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和建筑署合办「厕世代PT 2.0.公厕设计比赛」,颁奖礼今日(九月十八日)于九龙湾建造业零碳天地举行。

  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刘利群、食环署署长杨碧筠、建筑署署长何永贤及其他嘉宾在颁奖礼担任主礼嘉宾,并颁发奖项予得奖者。

  刘利群在颁奖礼致辞时表示,参赛者于比赛中尽展才华,作品设计以人为本而且创意十足,既能应用崭新的建筑法,又能融合智能科技,为美观、成本效益及容易建造等的因素,找到最好的平衡。她续指,透过是次比赛有助推广善用公厕、爱护公共设施的文化。

  比赛设有公开组及专业组,分别收到五十份及六十一份参赛计划书。参赛者须以模组化设计概念,爲三所不同规模及处于不同环境的公厕提交设计方案。评审团在公开组选出三个名次奖项、三个嘉许奖及五个入围奖。专业组则设有两轮比赛,评审委员在首轮比赛选出四组优胜作品及六个嘉许奖,而四组优胜作品的参赛者在参加「请厕教:香港公厕再发现」的设计思维工作坊后,再提交详细设计方案以供第二轮评审。最后,评审委员从第二轮评审中选出四个奖项的名次。得奖名单见附件。
     
  获得专业组第一名的作品以管水母爲灵感,设计简洁的预制模组能灵活组合以适用于不同地形环境,同时又能创造焕然一新的公厕形象。

  所有参赛作品将于十月一日至十日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三号展城馆三楼多功能厅展出。市民亦可浏览比赛网站(www.pt2designcompetition.com)欣赏参赛作品。

  食环署和建筑署在比赛同期亦推展一个名为「请厕教:香港公厕再发现」的设计思维项目,举办一系列工作坊以了解公厕持份者(包括不同年龄层和伤健使用者、设计业界人士、学者和建筑师、管理及维修员工等)的需要和关注,从而制订改善公厕服务的方案。
 
2021年9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刘利群今日(九月十八日)在「厕世代PT 2.0.公厕设计比赛」颁奖礼上致辞。
为推广正确使用公厕和收集具创意的构思以建造公厕,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及建筑署合办「厕世代PT 2.0.公厕设计比赛」,颁奖礼今日(九月十八日)于九龙湾建造业零碳天地举行。图示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刘利群(后排右三)、食环署署长杨碧筠(后排右二)及建筑署署长何永贤(后排右四)于典礼上与比赛评审及专业组得奖者合照。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