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支持「安心在东区」疫苗接种日(附图)
*********************
  一百七十名东华三院东区安老服务使用者及家属今日(九月十八日)在筲箕湾方树泉社会服务大楼参加「安心在东区」疫苗接种日。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特别为长者讲解疫苗资讯,而多位义务医生亦即场为长者提供「一对一」的医疗谘询。
 
  政府外展疫苗接种队亦特别在大楼设立临时接种柜位,为选择接种科兴疫苗的长者即场接种。至于选择复必泰疫苗的长者则由工作人员安排接种。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东华三院主席谭镇国一同出席活动,鼓励更多长者接种疫苗。聂德权表示:「本港提供的两款新冠疫苗均对于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重症和死亡高度有效。在传染性更高的变异病毒株威胁下,市民特别是长者应透过接种疫苗保护自己,千万不要以为自己不常外出便不用接种疫苗,更加不应有错觉以为年轻一辈接种疫苗就可以。我呼吁长者应在冬季流感季节来临前,把握时机立即接种新冠疫苗。」
 
  「走进社区、聚焦长者是疫苗接种计划现阶段的重点工作。我很感谢袁教授今日亲身为长者仔细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资讯。同时,我希望出席讲座的长者将新冠疫苗的信息告诉家人和其他『老友记』,并分享自己接种的经验。若市民家中有长者仍未接种疫苗,请告诉他们疫苗的资料,鼓励他们接种。本港要达至七成或更高接种率,我们每人也要出一分力去推动。」
 
  专家建议,所有曾接种流感疫苗的长者均可安全地接种新冠疫苗。如有慢性疾病,只要病情稳定,应尽早接种疫苗以作保护。
  
  聂德权感谢今天出席的义务医护人员,以及提供外展接种服务的天晖路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医护团队和行政支援人员。
 
2021年9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3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东华三院东区安老服务使用者及家属今日(九月十八日)在筲箕湾方树泉社会服务大楼参加「安心在东区」疫苗接种日。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为参加者讲解新冠疫苗的资讯,并鼓励长者接种新冠疫苗。
东华三院东区安老服务使用者及家属今日(九月十八日)在筲箕湾方树泉社会服务大楼参加「安心在东区」疫苗接种日。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与参与活动的长者交谈,鼓励他们尽快接种疫苗。
东华三院东区安老服务使用者及家属今日(九月十八日)在筲箕湾方树泉社会服务大楼参加「安心在东区」疫苗接种日。图示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左三)在有关新冠疫苗的讲座后解答参加者的疑问。
东华三院东区安老服务使用者及家属今日(九月十八日)在筲箕湾方树泉社会服务大楼参加「安心在东区」疫苗接种日。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八)、东华三院主席谭镇国(左七)和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右五),与义务医生等合照。
东华三院东区安老服务使用者及家属今日(九月十八日)在筲箕湾方树泉社会服务大楼参加「安心在东区」疫苗接种日。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前排左一)、东华三院主席谭镇国(前排右一)及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后排左一),与刚接种了疫苗的婆婆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