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融领导委员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
****************
  由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担任主席的金融领导委员会今日(九月十七日)举行第十七次会议。

  于会议上,委员听取了保险相连证券业务在香港的最新发展。委员肯定政府和保险业监管局在设立专属规管制度及加快保险相连证券首次发行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进展,并认为有关工作可强化香港作为国际风险管理中心的地位。

  委员亦听取了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简介「金融科技2025」策略。金管局将透过五大主要策略范畴,包括全面推展银行数码化、加深央行数码货币研究、发挥数据基建潜能、扩展金融科技人才库及善用资源政策支持发展,鼓励金融业界于二○二五年前全面应用金融科技,并提供合理、高效的金融服务,惠及香港市民及整体经济。

  此外,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向委员简介香港债券市场的现况及促进其多元化发展的多项措施。委员支持政府加强有关工作,强化香港作为亚洲领先债券枢纽的地位。

  委员备悉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今日刊发谘询文件,就建议在香港推行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上市机制征询市场意见。谘询期将在二○二一年十月三十一日结束。港交所会仔细考虑收集到的市场意见,以决定未来路向。
 
2021年9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