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跟进耳念珠菌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九月十七日)正跟进一宗耳念珠菌个案,涉及一名安老院舍院友,并提醒市民正确使用抗菌素和保持个人卫生以预防感染。

  个案涉及一名有长期病患并居于安老院舍的89岁女子,她于七月四日因自身疾病入住仁济医院。病人于仁济医院入院筛查抽取的腋下、腹股沟和鼻腔合并拭子样本检测到耳念珠菌。她因其他健康原因于七月二十日离世。

  卫生防护中心人员今日已视察该院舍,并建议院舍采取所需的感染控制措施。中心调查仍然进行中。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解释,念珠菌是一种广泛存在于自然环境的真菌,尤其在湿和暖的环境。在人体,念珠菌常见于口腔、消化道、皮肤及女性阴道。念珠菌是人体常见的真菌,但偶然会引致感染,尤其对免疫系统受损的人士。

  耳念珠菌的抗药性一般比其他念珠菌较高。视乎感染的部位及病人的整体健康状况,耳念珠菌感染可从轻微至可能危及生命,甚或致命。

  ​发言人强调,正确使用抗菌素和保持个人尤其是手部卫生,对预防耳念珠菌出现和交叉感染至为重要。
 
2021年9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