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提醒店铺负责人切勿非法扩展营业范围(附图)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发言人今日(九月十七日)表示,多个政府部门代表连日分别在荃湾区、九龙城区和观塘区联同当区区议员进行公众教育和宣传,提醒店铺负责人和其他持份者切勿摆放货物或物品在公众地方或马路,对行人或车辆的流动造成阻碍,否则食环署和香港警务处会采取行动清除有关货物或物品。
   
  食环署人员在上述三区的多个当眼位置展示横额,并联同相关地区民政事务处和香港警务处代表与当区区议员向店铺负责人派发通告,提醒他们切勿非法扩展营业范围,将货物和物品放置在公众地方,否则可被检控,亦须承担因清除行动而引致的损失。
   
  发言人表示:「食环署近年观察所得,部分店铺经营者为求方便,违法把送抵店铺的货物摆放在路旁甚至马路,非法扩大经营范围。此举不仅非法占用公众地方,同时亦造成阻塞通道,还会危害道路使用者的安全,不但招致公众投诉,也引起地区和社会的普遍关注。」
   
  发言人续说:「为更有效处理有关店铺非法扩经营范围和阻塞通道问题,除加强检控违例者外,食环署将与警方在九月底至十月初于上述三区展开试验计划,警方会运用其清除阻碍物的法定权力,而食环署会安排清除放置在马路或公共地方的阻碍物(包括货物)。在两个部门共同合作下,期望新执法策略能有效处理店铺违例扩展营业范围所产生的问题。」
 
2021年9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多个政府部门代表今日(九月十七日)在九龙城区进行公众教育和宣传,提醒店铺负责人和其他持份者切勿摆放货物或物品在公众地方或马路。图示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副署长黄淑娴(左三)、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蔡敏君(右四)、食环署助理署长陈耀强(左一)、署理九龙城警区指挥官周虹(左二)、食环署统筹主管(小贩)特别职务劳月仪(右二)和该区区议员。
多个政府部门代表今日(九月十七日)在九龙城区进行公众教育和宣传,提醒店铺负责人和其他持份者切勿摆放货物或物品在公众地方或马路。图示食物环境卫生署副署长黄淑娴(左三)、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蔡敏君(右一)和署理九龙城警区指挥官周虹(右二)联同该区区议员向店铺负责人派发通告。
多个政府部门代表今日(九月十七日)在观塘区进行公众教育和宣传,提醒店铺负责人和其他持份者切勿摆放货物或物品在公众地方或马路。图示食物环境卫生署副署长黄淑娴(左三)、观塘民政事务专员谢凌骏(左二)和署理观塘警区指挥官蔡伟森(左一)联同该区区议员向店铺负责人派发通告。
多个政府部门代表昨日(九月十六日)在荃湾区进行公众教育和宣传,提醒店铺负责人和其他持份者切勿摆放货物或物品在公众地方或马路。图示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副署长黄淑娴(左二)及食环署助理署长梁溢景(左三)联同该区区议员向店铺负责人派发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