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举办第三场「认识宪制秩序、维护国家安全」系列讲座(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为首长级及高级公务员举办一系列以「认识宪制秩序、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讲座。继首两场讲座在七月和八月举行后,第三场也是此系列最后一场讲座今日(九月十六日)举行,主题为「国家安全、《香港国安法》与完善选举制度」。
 
  讲座由前律政司司长、原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主讲,内容涵盖总体国家安全观、香港对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香港国安法》的立法背景和重点、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以及「爱国者治港」原则的本地落实工作。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讲座致辞时引述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今年七月的重要讲话:「只有筑牢『一国』的安全底线,『两制』才有更加充分的活力和空间,广大香港市民的福祉和利益才能得到切实维护,香港才能谱写繁荣稳定、长治久安的美好篇章。全面落实《香港国安法》,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责任,是香港社会各界的责任,也是每一位香港市民的共同责任。」
 
  聂德权强调:「公务员必须正确理解由国家《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也必须充分认识《香港国安法》,并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全面配合特区政府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这对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十分关键。」
 
  今日讲座共有约480名首长级和高级公务员出席。除了政府总部的现场讲座外,部分参加者在中央图书馆演讲厅透过视像形式参与。以「认识宪制秩序、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一系列三场讲座的参与者共约1 300人次。
 
  公务员事务局会继续加强公务员培训,透过不同项目及课程加深公务员团队对国家《宪法》、《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的认识和了解。
 
2021年9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今日(九月十六日)在政府总部举办第三场「认识宪制秩序、维护国家安全」系列讲座,主题为「国家安全、《香港国安法》与完善选举制度」,由前律政司司长、原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主讲(第一排中)。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第一排左六)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第一排右六)亦有出席。
公务员事务局今日(九月十六日)在政府总部举办第三场「认识宪制秩序、维护国家安全」系列讲座,主题为「国家安全、《香港国安法》与完善选举制度」,由前律政司司长、原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主讲。
公务员事务局今日(九月十六日)在政府总部举办第三场「认识宪制秩序、维护国家安全」系列讲座,主题为「国家安全、《香港国安法》与完善选举制度」,由前律政司司长、原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主讲。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讲座致辞。
公务员事务局今日(九月十六日)在政府总部举办第三场「认识宪制秩序、维护国家安全」系列讲座,主题为「国家安全、《香港国安法》与完善选举制度」,由前律政司司长、原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