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明日起展示中秋灯饰(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明日(九月十七日)起至九月二十二日在三个场地(维多利亚公园、沙田公园及天水围公园)展示中秋灯饰。此外,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亦会摆置光影艺术装置《月球另一面》至十月三日,欢迎市民前来欣赏。
 
  各场地的亮灯时间为每日下午六时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时,中秋节(九月二十一日)当晚的亮灯时间将延长至凌晨十二时。惟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将不设表演和文娱活动项目。
 
  维多利亚公园的六个足球场将展示多组缤纷灯饰,当中的回旋木马灯饰由本地扎作艺术家许嘉雄师傅创作,高达六米;其他灯饰包括由中小学学生亲手制作的花灯及造型为千姿百态的红鹤、共聚天伦的大象、欢乐迎月的相思鸟及双子兔的灯饰。
 
  沙田公园的灯饰以海底世界为主题,将有不同造型的海洋生物包括小丑鱼、海豚、海龟、水母等。天水围公园将摆设一盏五米高的大型凤凰灯饰,以及白兔、甲虫、狐獴和机械人灯组,为公园增添气氛。
 
  位于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的节能光影艺术装置《月球另一面》,由本地艺术家郭达麟创作,以六个正在低头使用平板电脑的巨型兔子吹气装置,配合镜面的投影、反射和吸光发光装置营造独特的光影效果,引领大众思考互联网的作用和现代人与人的沟通。
 
  为保障公共健康,市民前往欣赏中秋灯饰时须做好防疫措施,佩戴自备的口罩(包括拍照期间),并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避免多过四人群组聚集。
 
  此外,维多利亚公园足球场会于黄昏时段才开放让公众进入观赏灯饰,市民须使用「安心出行」应用程式或即场登记个人资料,并接受体温测量。该场地将实施人流管制措施,市民须以先到先得方式进入,大会将按实时情况暂停参观人士进场,并会作出广播。巿民请遵从工作人员及警方的现场指示。
 
  为免人多挤迫,康文署呼吁巿民尽量选择中秋节正日以外的日子前往观赏。有关更多资讯,请致电2591 1340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tc/cpo/territoryevents/midautumnlantern/midAutumn2021.html
 
2021年9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明日(九月十七日)起至九月二十二日在三个场地(维多利亚公园、沙田公园及天水围公园)展示中秋灯饰。此外,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亦会摆置光影艺术装置《月球另一面》至十月三日。图为于维多利亚公园展出、由本地扎作艺术家许嘉雄师傅创作的回旋木马灯饰。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明日(九月十七日)起至九月二十二日在三个场地(维多利亚公园、沙田公园及天水围公园)展示中秋灯饰。此外,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亦会摆置光影艺术装置《月球另一面》至十月三日。图为于维多利亚公园展出的象群灯饰。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明日(九月十七日)起至九月二十二日在三个场地(维多利亚公园、沙田公园及天水围公园)展示中秋灯饰。此外,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亦会摆置光影艺术装置《月球另一面》至十月三日。图为由本地艺术家郭达麟创作的《月球另一面》,以六个正在低头使用平板电脑的巨型兔子吹气装置,引领大众思考互联网的作用和现代人与人的沟通。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明日(九月十七日)起至九月二十二日在三个场地(维多利亚公园、沙田公园及天水围公园)展示中秋灯饰。此外,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亦会摆置光影艺术装置《月球另一面》至十月三日。图为于沙田公园展出的海洋生物灯饰。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明日(九月十七日)起至九月二十二日在三个场地(维多利亚公园、沙田公园及天水围公园)展示中秋灯饰。此外,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亦会摆置光影艺术装置《月球另一面》至十月三日。图为于天水围公园摆设的五米高大型凤凰灯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