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提醒已预约接种第二剂疫苗的青少年有关接种安排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的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和新发现及动物传染病科学委员会(联合科学委员会)今日(九月十五日)联同行政长官专家顾问团(专家顾问团)进行会议,讨论了为儿童及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的事宜,并建议12至17岁人士只接种一剂复必泰疫苗,而非两剂,根据本地情况以平衡相关风险与裨益。

  因应相关建议,卫生署提醒由明日(九月十六日)起,如12至17岁青少年已预约接种第二剂复必泰疫苗,他们可于网上取消预约。如他们有特别需要而选择继续接种第二剂疫苗,并按预约到达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在场医护人员将会向他们及其监护人讲解上述的建议和相关风险,以便他们作出合适决定。

  在海外和本地,心肌炎或心包炎是复必泰疫苗的已知异常反应,主要发生于青少年接种第二剂后。大多数个案对治疗反应良好,通常在症状改善后可以恢复日常活动。青少年及年轻人在接种复必泰疫苗后一星期内应避免剧烈运动。他们若在接种疫苗后患有心肌炎或心包炎的症状,例如急性及持续的胸痛、呼吸困难或心悸,应即时求医。

  市民如有查询、更改或取消预约,可浏览预约系统网站 booking.covidvaccine.gov.hk/forms/index_tc.jsp
 
2021年9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