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呼吁长者接种疫苗(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九月十五日)到访位于香港中央图书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长者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情况。
   
  陈肇始教授表示:「我欣悉有约100名长者参与今次由中西区民政事务处、香港潮州商会和医护诚信同行合办的接种活动。医护诚信同行的医生特别为参与活动的长者在接种疫苗前安排健康讲座,以增加他们对接种疫苗的信心和让他们更了解疫苗的保护作用。我十分高兴看到长者们在讲座上就接种疫苗踊跃发问。」
   
  「香港疫情大致稳定,但全球情况依然严峻,尤其变种病毒肆虐。正如各地专家指出,疫苗是香港以至世界走出疫情的最佳希望。我们现时最担心的,就是长者、长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较弱人士,他们一旦受到感染,病情恶化、甚至死亡的比率都相当高。我们不可单靠年轻市民接种疫苗来保护长者,最稳妥和有效的方法,是长者亦接种疫苗,以保护自己。」
   
  她续说︰「除了在疫苗接种中心和私家诊所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外,卫生署的长者健康中心、医院管理局,以及地区康健中心,都有提供及不断优化为长者接种新冠疫苗的服务。」
   
  陈肇始教授再次呼吁仍未接种疫苗的市民,特别是长者、长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较弱人士,为自己健康着想尽快接种疫苗。她𥙷充说:「市民同心支持『全城起动 快打疫苗』的运动,除了保护自己外,亦可尽早为香港建立保护屏障,让社会早日回复常态。」。
 
2021年9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九月十五日)到访位于香港中央图书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出席由中西区民政事务处、香港潮州商会和医护诚信同行合办的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活动。图示陈肇始教授(中)与出席活动的长者交流。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九月十五日)到访位于香港中央图书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出席由中西区民政事务处、香港潮州商会和医护诚信同行合办的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活动。图示陈肇始教授(中)与合办活动代表合照。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前排右二)今日(九月十五日)到访位于香港中央图书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出席由中西区民政事务处、香港潮州商会和医护诚信同行合办的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活动,并亲身参与接种前的健康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