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审计署署长报告书
********
  《审计署署长报告书──二零二零至二一年度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帐目审计结果》(《政府帐目审计报告书》)已于今日(九月十五日)上午提交立法会省览。
 
  《政府帐目审计报告书》就有关财务报表适当显示政府在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的资产负债情况,以及结算至该日为止全年度的收支帐目,提供总体保证。
 
  《政府帐目审计报告书》可于审计署网页(www.aud.gov.hk)查阅。
 
  基于第六届立法会会期将于二零二一年十月三十日中止,因此《政府帐目审计报告书》和《审计署署长第七十七号报告书──衡工量值式审计结果》无法按正常程序,于二零二一年十月提交立法会主席,以及于二零二一年十一月提交立法会省览。鉴于有关情况,审计署与立法会主席、政府帐目委员会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达成协议,即(a)已把提交《政府帐目审计报告书》予立法会主席,以及提交该报告书供立法会省览的日期分别提前到二零二一年九月十日和九月十五日(于二零二零年分别为十月三十日和十一月二十五日);并(b)将把提交《审计署署长第七十七号报告书──衡工量值式审计结果》的日期延至下届立法会会期内及不迟于二零二二年四月七日(该日期亦为提交《审计署署长第七十八号报告书──衡工量值式审计结果》的限期)。有关押后提交报告书一事,已按于一九九八年二月十一日提交临时立法会的衡工量值式审计工作准则,向行政长官取得批准。
 
2021年9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