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在「青年发展委员会第三次政策专题会议」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九日十四日)在「青年发展委员会第三次政策专题会议」的视像致辞:

各位朋友∶

  欢迎大家在网上平台收看青年发展委员会(YDC)政策专题会议,亦欢迎在现场参与讨论的嘉宾和青年朋友。

  培养青年人的正向思维一向是青年发展工作的重要一环。政府及YDC十分关注青年人的身心健康,也同样重视培养他们建立各种正面价值观和健康积极意识,例如合作精神、爱护家园和服务社区的热诚、以至团体和守法意识、抗逆力等。我们希望培育青年人成为具备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的社会未来主人翁。

  在刚刚过去的暑假,我、YDC副主席Ming-wai(青年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刘鸣炜)、 其他委员和同事走访了多个机构,了解它们在培养青年正向思维的服务和计划,亦亲身与青年人深入交流,听他们的想法。这些交流活动为YDC带来了宝贵的参考:第一,培养正向思维是可以透过多种不同方式推行,例如历奇活动、义务工作、艺术、公众教育等,多管齐下,帮助青年人建立正面的价值观;第二,培养正向思维是一项跨界别的工作。YDC参访的机构包括政府部门、非政府机构、青年组织、社企等,大家群策群力,为青年人的身心健康努力,我们希望将来有更多有心人和机构加入。

  YDC今个暑假与香港青年奖励计划AYP合作,推出了试行计划,推广青年户外历奇训练活动,藉此提升青年的身心健康、正向思维、团体意识及抗逆力。这个计划推出后,获得各界大力支持,有多间学校及青年团体报名参加,预计可让超过2  000名青年受惠。我们期望未来可以让更多青年人参与计划。

  回顾完YDC在暑假的动向,亦是时候听听大家的分享。今日会议的主题是「『正』想讲」,「正」是正面,正向的「正」。希望各位青年能够畅所欲言。YDC会细心听你们的意见,将培育青年正向思维的工作做得更加到位、更加周全。

  最后,我感谢各位对会议的支持,亦感谢各位青年和嘉宾稍后的分享。多谢大家。
 
2021年9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在「青年发展委员会第三次政策专题会议」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