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投票通知卡已寄给投票人/获授权代表
******************************
  二○二一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将于九月十九日(星期日)举行。选举事务处已向有竞逐的界别分组约4 800名已登记投票人/获授权代表寄出投票通知卡,通知他们在投票日应前往哪个投票站投票。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九月十四日)说:「投票人/获授权代表只可在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投票站投票。如果投票人/获授权代表未收到投票通知卡,可登入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www.voterinfo.gov.hk)检视自己是否为已登记投票人/获授权代表,和查阅自己获编配的投票站。他们亦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查询。」

  选举事务处向投票人/获授权代表寄出的选举邮件内,除附有投票通知卡外,亦有指定投票站的位置图、投票程序简介、所属界别分组的候选人简介,以及廉政公署宣传廉洁选举的单张。
 
  发言人说:「投票人/获授权代表前往指定投票站投票时,必须带备其香港身份证正本或指定的替代文件以申领选票。」
 
  发言人补充:「选举事务处就投票程序及票站实施的防疫措施制作了短片,并已上载至选举管理委员会(www.eac.hk)、选举事务处(www.reo.gov.hk)及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供参考。」

  共412名候选人将竞逐以下13个界别分组的364个席位:商界(第三);金融服务界;保险界;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中医界;教育界;法律界;医学及卫生服务界;社会福利界;科技创新界;勞工界;港九分区委员会、地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及地区防火委员会委员的代表;以及新界分区委员会、地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及地区防火委员会委员的代表。
 
  在选举委员会的1 500个席位中,已共有325人获裁定有效登记为选举委员会当然委员,并有156人获裁定有效提名为选举委员会委员。
 
  另外,23个界别分组的603名候选人自动当选。选举事务处亦已向无竞逐的界别分组2 700多名已登记投票人/获授权代表寄出自动当选通知书及其所属界别分组的当选候选人简介,通知他们无须投票。
 
  在投票日,全港会开放共五个一般投票站,所有一般投票站均方便行动不便或使用轮椅的投票人/获授权代表进出。一般投票站和一个在警署设立的专用投票站,投票时间由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
 
  另一方面,选举管理委员会鼓励候选人提供其简介的纯文字版本,方便视障投票人/获授权代表利用辅助软件了解其简介的内容。候选人所提供的纯文字版本已上载至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视障投票人/获授权代表亦可致电为他们而设的24小时互动话音系统专线(2893 3762),收听候选人简介。投票站亦会提供点字模版,方便视障投票人/获授权代表投票。

   此外,为协助不熟悉中文或英语的投票人/获授权代表填划选票,每个投票站均备有十种不同语言(日本语、韩语、印尼语、尼泊尔语、泰语、印度语、越南语、他加禄语、乌尔都语和旁遮普语)编写的投票程序简介;以有关语言撰写的选举资料已上载选举网站。
 
  选举事务处亦与香港基督教服务处「融汇──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合作,在九月六至十日,以及九月十三日至投票日,以八种语言(印尼语、尼泊尔语、泰语、印度语、越南语、他加禄语、乌尔都语和旁遮普语)为有关投票人/获授权代表提供电话即时传译服务,协助他们向选举事务处查询有关选举的事宜。
 
  投票站备有解释投票程序的指引图示,协助有言语或沟通障碍的投票人/获授权代表,以及不熟识中文及英语的投票人/获授权代表了解投票程序。投票程序图示已上载至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

  有关是次选举的资料可浏览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如有查询,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
 
2021年9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