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到机场视察「外防输入」措施(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九月十三日)下午到香港国际机场,视察多项为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输入香港社区风险而采取的客运和货运防疫措施。
   
  陈肇始教授首先到设于机场禁区内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视察经「回港易」计划抵港人士进行「检测待行」的流程,包括在「回港易」专属等候区等待检测结果的安排。她随后亦到抵港旅客大堂视察海外抵港人士乘搭政府安排专车前往指定检疫酒店的安排。
   
  陈肇始教授表示:「虽然本港疫情渐趋稳定,但全球疫情持续受到变异病毒株,特别是Delta变异病毒株的威胁,现时更未能排除会再出现其他极高传染性的变异病毒株,对疫情防控造成严峻挑战,故此特区政府必须采取严谨的『外防输入』措施,并以『疫苗气泡』为基础,加强对海外抵港人士的入境防控措施,以建立保护屏障。」
   
  视察期间,她亦与卫生署港口卫生科、香港海关和入境事务处同事倾谈,了解他们在机场协助旅客进行入境检疫程序的详情,并感谢他们一直在抗疫前线紧守岗位,向抵港旅客提供支援。
   
  陈肇始教授最后到国泰航空货运站,听取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辖下的食物安全中心人员介绍为进口冷冻食品抽取样本作病毒检测的详情。
   
  陈肇始教授说∶「2019冠状病毒病主要透过飞沫传播,世界卫生组织目前认为,人类不太可能透过进食食物而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特区政府一直密切留意事态发展,并加强抽取进口冷冻食品作病毒检测。截至九月十二日,食环署已抽取超过16 000个来自不同地区及不同种类的冷冻食品或其包装样本作2019冠状病毒测试。」
   
  她强调:「特区政府必定会采取严谨的『外防输入』措施,严防病毒在社区传播,但正如各国专家指出,接种新冠疫苗是香港以至世界各地走出疫情的最佳措施和希望。故此,行政长官早前已提出跟抵港人士有接触的人员,必须接种疫苗,包括机场的工作人员、接载抵港人士到检疫酒店的司机和指定检疫酒店的工作人员。此外,我再次呼吁仍未接种疫苗的市民,特别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并发症和死亡风险极高的长者、长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较弱人士,应尽快接种疫苗。」
 
2021年9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九月十三日)下午到香港国际机场,视察多项为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输入香港社区风险而采取的客运和货运防疫措施。图示陈肇始教授(右二)在机场禁区内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视察经「回港易」计划抵港人士进行「检测待行」的流程。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九月十三日)下午到香港国际机场,视察多项为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输入香港社区风险而采取的客运和货运防疫措施。图示陈肇始教授(右一)在机场禁区内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视察经「回港易」计划抵港人士进行「检测待行」的流程。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九月十三日)下午到香港国际机场,视察多项为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输入香港社区风险而采取的客运和货运防疫措施。图示陈肇始教授(左一)在国泰航空货运站听取食物环境卫生署辖下的食物安全中心人员介绍为进口冷冻食品抽取样本作病毒检测的详情。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九月十三日)下午在香港国际机场抵港旅客大堂视察海外抵港人士乘搭政府安排专车前往指定检疫酒店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