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八届全港运动会运动员选拔下月展开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九月十三日)表示,早前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而须顺延举行的第八届全港运动会(港运会)将于十月起陆续举行十八区运动员选拔赛。欢迎市民踊跃报名参加,代表所属地区出战港运会。

  第八届港运会的区际体育比赛定于二○二二年四月二十四日至五月二十九日举行,共设八个比赛项目,包括田径、羽毛球、篮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网球及排球。下月起,十八区区议会将在区内举办第八届港运会各项体育比赛的地区运动员选拔,公开甄选符合参赛资格的居民。每名运动员只可参加一个地区的选拔,以及代表居住地区出战港运会。运动员报名参加选拔时,必须出示身份证及有效住址证明文件。

  每项赛事除为参赛运动员或队伍设冠、亚、季军奖项外,每个体育项目均设以地区为单位的全场总冠军、亚军及季军和「飞跃进步社区」奖;而在八个体育项目中累积得分最高的三个地区,将获颁第八届全港运动会总冠军、亚军及季军。港运会亦设有「获得最多金牌的社区」、「最积极参与社区」、「最佳进步社区」、「最佳体育风尚社区」和「最强打气团社区」的奖项。

  今届港运会亦为全港市民举办一连串多元化的社区参与活动,让更多市民以不同形式参与及支持港运会。九月下旬至十月中旬举办的「星级教室──精英运动员示范及交流活动」会有精英运动员及资深教练进行技术示范及参加者同乐活动。「奥梦‧边种运动我至Fit」活动则可让参加者参与体适能测试,发掘自己的运动潜能。康文署亦透过举办体育讲座,以及已于今年二月至四月期间举办的「全港运动会网上讲座:运动身心新常态系列」,向市民发放有关运动与健康的信息。广受市民欢迎的「全城跃动活力跑」将于明年三月举办,大会亦会继续举办「十八区誓师暨啦啦队大赛」、「活力动感摄影比赛」等,鼓励全民参与,一同响应港运会「全港运动 全城跃动」的口号。

  港运会是以全港十八区区议会为参赛单位的大型综合运动会,旨在鼓励市民积极参与体育活动,推广「普及体育」的文化,同时促进十八区之间的沟通,加强市民对地区的归属感和社区凝聚力。

  ​第八届港运会由体育委员会主办,并由其辖下的社区体育事务委员会负责统筹,协办单位包括十八区区议会、康文署、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香港田径总会、香港羽毛球总会、香港篮球总会、香港足球总会、中国香港游泳总会、香港乒乓总会、香港网球总会、香港排球总会、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和香港智障人士体育协会。

  有关港运会活动详情,可浏览第八届港运会专题网页(www.hongkonggames.hk)或致电2601 7671查询。
 
2021年9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