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流动采样站继续为市民提供新冠病毒检测服务
********************
  因应与变异病毒株确诊本地个案于同一大厦居住或于相关个案居住大厦内工作的人士,须于卫生署公布有关确诊个案后的第三、七、12及19日进行强制检测,与将军澳日出康城2A期—领都2座及慈云山慈康邨康健楼相关的指明人士,须于明日(九月十三日)进行强制检测。政府明日会在日出康城2A期—领都6楼平台(近第2座)增设流动采样站,而位于慈康邨康健楼对出空地的流动采样站明日亦会继续运作,为须接受强制检测的居民及工作人员提供免费服务。
 
  若在进行强制检测期间的任何时间,三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悬挂,或红/黑色暴雨警告信号或政府公布的「超强台风后的极端情况」生效,进行强制检测的期间将会延长一天。如天文台已发出三号强风信号或红色暴雨警告信号,位于室外的流动采样站将会关闭。在八号或以上烈风或暴风信号,或黑色暴雨警告信号发出期间,则所有流动采样站连同社区检测中心均会关闭。
 
  全港社区检测中心为市民提供检测服务,包括为须接受强制检测的人士提供免费服务。社区检测中心提供预约及即场登记服务,市民只需在24小时预约系统(www.communitytest.gov.hk)提供简单的个人资料,预约系统显示各中心未来两周的预约情况,便利市民计划及选择合适地点和时段进行检测。中心会优先为已预约的市民提供服务。截至今日(九月十二日)下午六时,社区检测中心于明日尚余约27 000个预约名额,未来一周及两周分别尚余约91%及约94%预约名额。市民亦可在前往社区检测中心前,先致电检测中心查询是否尚有预约或即场登记名额。
 
  连同18间社区检测中心,全港各区于明日合共有28个社区检测中心/流动采样站,为须接受强制检测的人士提供免费服务,检测量足以应付需求。各区向公众提供免费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服务的流动采样站的开放日期及服务时间载于附件。须接受强制检测的人士,以及持「安心出行」潜在感染通知,或收到卫生防护中心电话短讯通知提醒尽快进行检测的人士,可于社区检测中心或流动采样站(如服务对象适用)接受免费检测。
 
  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市民会收到电话短讯通知。接受强制检测人士须妥善保存相关纪录。呈初步阳性的样本会交由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覆检,以确认结果,确诊个案则会由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并公布。
 
  政府提醒,市民可利用多种途径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详情请浏览www.coronavirus.gov.hk/chi/early-testing.html。如有病征,市民应立即求医,不应前往流动采样站或社区检测中心。
 
  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呼吁所有对身体状况有怀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风险的人士(如曾到访有疫情爆发的地方或曾接触确诊个案)尽快进行检测,以有效地及早识别感染者。
 
2021年9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2时37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