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今日(九月十日)在于北角社区会堂举行的首场区议员宣誓仪式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首先多谢各位传媒朋友来到这个社区会堂。政府已按《2021年公职(参选及任职)(杂项修订)条例》的要求,今日举行了第一场包括有中西区、湾仔区、东区、南区的区议会议员的宣誓仪式。作为行政长官授权的监誓人,我会依法办事,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考虑区议员宣誓是否有效。

  今日有一名区议员没有出席宣誓仪式,所以已被视为《宣誓及声明条例》第20A条下,拒绝或忽略作出誓言的情况,因此按照该条例第21条,这位东区(区议会)蔡志强议员则须离任,而不会获安排重新宣誓。

  今日稍后时间政府会发出新闻稿,统一公布,清楚说明今日出席宣誓仪式,总共有24名区议员,当中有多少位的宣誓有效,以及监誓人对其余有几多位议员,如果对他们所作宣誓的有效性有疑问,我们也会跟进。如果当中涉及有违法的行为,有需要的话,我亦会将个案转介给有关执法机构跟进。其余三场宣誓仪式的安排,也会在我完成今次第一场宣誓仪式之后,完成所有程序,我们会尽快落实和适时公布。多谢各位。
 
2021年9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1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