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特别行动打击网上售卖冒牌月饼(附图)
**********************
  ​香港海关自八月三十日起展开特别执法行动,打击网上售卖冒牌月饼的侵权活动,直至今日(九月十日)共检获一百一十四盒怀疑冒牌月饼及超过二千件怀疑冒牌物品,包括香水、化妆品和厨具,估计市值共约六十五万元,并拘捕四人。

  海关早前接获商标持有人举报,指有人利用网上平台售卖怀疑冒牌月饼。海关人员随即透过大数据系统进行侦查和分析,并锁定多个网上平台帐户进行调查。

  经深入调查及在商标持有人的协助下,海关人员连日采取执法行动,捣破四个售卖怀疑冒牌月饼的网上平台帐户,并先后搜查两个分别位于屯门和锦田的住宅单位、一个位于屯门的工厦单位,以及一个位于上环的迷你仓,检获该批怀疑冒牌月饼及怀疑冒牌物品。

  行动中,海关拘捕一男三女,年龄介乎二十五至三十四岁。

  案件仍在调查中,海关正追查涉案月饼的来源,并已经将样本送往政府化验所作测试,以确定其安全性。

  中秋节将至,海关会继续加强巡查和执法,打击售卖冒牌应节食品和物品的活动。

  海关呼吁消费者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店铺或网店,如对货品真伪有怀疑,应先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

  海关亦提醒在网上售卖物品的人士切勿出售冒牌物品,于采购物品时亦应小心谨慎,因售卖冒牌物品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21年9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0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自八月三十日起展开特别执法行动,打击网上售卖冒牌月饼的侵权活动,直至今日(九月十日)共检获一百一十四盒怀疑冒牌月饼及超过二千件怀疑冒牌物品,包括香水、化妆品和厨具,估计市值共约六十五万元。图示部分检获的怀疑冒牌月饼(右)和正牌月饼(左)。
香港海关自八月三十日起展开特别执法行动,打击网上售卖冒牌月饼的侵权活动,直至今日(九月十日)共检获一百一十四盒怀疑冒牌月饼及超过二千件怀疑冒牌物品,包括香水、化妆品和厨具,估计市值共约六十五万元。图示部分检获的怀疑冒牌物品,包括香水、化妆品和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