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十月后的运作安排
*****************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由今年二月二十六日开始,今日已经是第196日。至九月底,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将已无间断地营运了七个月。
 
  政府今日(九月九日)宣布,因应疫苗的供应、接种的需求和速度,政府决定就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运作作出以下安排:
 
(一)由十一月开始,有五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会关闭,分别是养和医院、养和东区医疗中心、圣保禄医院、大埔墟体育馆和荃景围体育馆。
 
(二)另外21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会延长运作至今年底。中心会在十月及十一月继续提供第一针的接种服务,而十二月则只会提供第二针的疫苗接种服务。
 
(三)由十一月一日开始,21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开放时间会有所调整。逢星期六及星期日的开放时间会维持不变,即由上午八时至晚上八时。星期一、星期二、星期四和星期五的开放时间改为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而星期三全日休息。所有疫苗接种中心运作日的下午一时半至二时半为清洁时间。
 
  政府发言人说:「我们已尽量维持最多接种中心开放,并且兼顾较多市民挑选的打针时段,方便市民接种疫苗。由十一月开始,接种中心的数目由最高峰时的29间,会减少8间至21间。」
 
  「由十一月开始,疫苗接种中心在平日每天可提供21 000个复必泰的接种名额及6 000个科兴的接种名额,共27 000人。在周末每天可提供32 000个复必泰的接种名额及9 000个科兴的接种名额,加上千多个私家医生诊所提供的科兴疫苗接种量,我们相信可以满足市民的需求。」
 
  在十月和十一月提供第一剂疫苗接种服务的21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如下:
 
提供科兴克尔来福疫苗的接种中心
————————————————
 
渣华道体育馆
官涌体育馆
九龙湾体育馆
源禾路体育馆
天晖路体育馆
 
提供复星/BioNTech复必泰疫苗的接种中心
————————————————————
 
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
西湾河体育馆
港怡医院
晓光街体育馆
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
何文田体育馆
荔枝角公园体育馆
界限街体育馆
彩虹道羽毛球中心
龙琛路体育馆
香港中文大学医院
将军澳体育馆
林士德体育馆
友爱体育馆
元朗体育馆
东涌社区会堂
 
  发言人补充,在变异病毒株的威胁下,基本上适合接种疫苗的市民应尽早接种,以保护自己,并减低一旦感染后患重症及死亡的风险。
 
  市民可浏览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查询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地址及预约接种疫苗。
 
2021年9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