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与食肆有关的怀疑一氧化碳中毒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九月七日)正调查一宗在食肆的怀疑一氧化碳中毒个案,并呼吁市民应采取措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个案涉及一行共十四人,包括六男八女,年龄介乎23至39岁,他们昨晚(九月六日)在湾仔骆克道一食肆的同一房间内进食火锅,并使用炭作煮食燃料。晚餐开始约二小时后,他们出现失去知觉、头晕、呕吐、恶心、头痛、呼吸急促、心悸等病征。他们分别被送往律敦治医院和玛丽医院接受治疗,而其中一人自行到伊利沙伯医院求医。四名病人其后转送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接受高压氧治疗。十四人当中,十人现时情况稳定,其余四人已出院。

  初步调查显示他们进食火锅时,虽然食肆房间有开空调,但房间内的窗户全部关上,而房门亦关上一段长时间,可能因而令室内的一氧化碳水平上升。

  调查仍然继续,卫生防护中心亦已通知食物环境卫生署有关事故。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一氧化碳为一种无色、无臭、无味的气体,它是因不完全燃烧含碳燃料(例如木材、天然气和汽油)而产生的副产品。
   
  曝露于低浓度一氧化碳的人士可能出现头晕、头痛、疲倦、恶心等症状;而曝露于高浓度一氧化碳的人士则可能出现视觉受损、协调紊乱、失去知觉、脑部受损等症状,甚至死亡。

  卫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应在通风良好的地方使用排气良好的点燃燃料的装置。市民如怀疑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症状,应立即求医。如患者情况严重、不省人事或没有呼吸,应立即致电999紧急热线。
 
2021年9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