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视察竹篙湾外佣抵港检疫设施(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九月七日)下午到大屿山竹篙湾检疫中心,视察开放检疫中心部分单位供抵港外籍家庭佣工(外佣)作检疫用途的工作进展。

  在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劳工处处长孙玉菡及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处长罗仁礼陪同下,李家超到检疫中心视察筹备工作,并听取各部门介绍最新工作进展。检疫中心由政府自行营运,各部门现正加紧准备场地和人手调配、开发电脑预约系统和付款安排,以及制订保安、清洁、运输、检测、膳食、物资采购等各项营运细节,目前筹备工作进展良好。

  李家超上星期主持跨部门会议,统筹相关筹备工作,食物及卫生局、劳工及福利局、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卫生署、劳工处和民安队均有参与。政府现时的目标是在九月二十日开放使用检疫中心第一期及第二期共800个单位,并预计于开放前约一星期启用电脑预约系统。有关具体安排将于本周稍后公布。
 
  连同早前参与的检疫酒店提供的409个房间,全港将提供约1 200个单位予从不同国家抵港的外佣进行强制检疫。持有由印度、印尼、马来西亚、巴基斯坦、菲律宾或泰国相关主管当局发出并符合指定格式疫苗接种纪录的外佣,须入住指定检疫设施。

  视察期间,李家超与卫生署、警务处、消防处、医疗辅助队、民安队等部门的同事倾谈,了解他们在营运检疫中心的工作情况以及膳食和物资等的运送流程,并感谢他们一直在抗疫前线紧守岗位,向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适切支援。

  李家超表示,在外等候来港的外佣很多,但政府必须确保「外防输入」的政策,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逐步有序地让外佣来港,协助雇主照顾家人。
 
2021年9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九月七日)下午到大屿山竹篙湾检疫中心,视察开放检疫中心部分单位供抵港外籍家庭佣工作检疫用途的工作进展。图示李家超(左一)在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右二)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中)陪同下参观检疫单位,并听取民众安全服务队处长罗仁礼(右一)简介单位内的设施。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九月七日)下午到大屿山竹篙湾检疫中心,视察开放检疫中心部分单位供抵港外籍家庭佣工作检疫用途的工作进展。图示李家超(左)了解中心内的膳食安排。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九月七日)下午到大屿山竹篙湾检疫中心,视察开放检疫中心部分单位供抵港外籍家庭佣工作检疫用途的工作进展。图示李家超(右二)与消防处同事倾谈,了解他们在检疫中心的工作情况。旁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右四)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三)。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九月七日)下午到大屿山竹篙湾检疫中心,视察开放检疫中心部分单位供抵港外籍家庭佣工作检疫用途的工作进展。图示李家超(右五)、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左五)、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六)、劳工处处长孙玉菡(左一)及民众安全服务队处长罗仁礼(左三)为医护人员打气。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九月七日)下午到大屿山竹篙湾检疫中心,视察开放检疫中心部分单位供抵港外籍家庭佣工作检疫用途的工作进展。图示李家超(右二)与警务处同事倾谈,了解他们在检疫中心的工作情况。旁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右一)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三)。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视察竹篙湾外佣抵港检疫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