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打击怀疑以冰鲜肉充当新鲜肉出售的新鲜粮食店(附图)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九月七日)采取突击行动,在土瓜湾九龙城道及落山道打击怀疑以冰鲜肉充当新鲜肉出售的持牌新鲜粮食店。

  食环署人员在两间持牌新鲜粮食店共检获约270公斤怀疑冰鲜猪肉,并即时封存作进一步调查,如有足够证据,署方将会提出检控。食环署人员并已就违反相关持牌条件向该两间新鲜粮食店发出口头警告。行动中,食环署亦就处所清洁状况及放置未加掩盖食物等涉嫌违反《食物业规例》的情况共向三间持牌新鲜粮食店负责人提出检控。

  食环署发言人说:「任何人士未获批签而售卖冰鲜肉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判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本署会继续密切监察零售层面出售的新鲜肉类及采取严厉执法行动,以保障食物安全及公众健康。此外,如发现将冰鲜肉当作新鲜肉出售而违反持牌条件,本署会考虑取消有关新鲜粮食店牌照。」
 
2021年9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环境卫生署今日(九月七日)采取突击行动,在土瓜湾九龙城道及落山道打击怀疑以冰鲜肉充当新鲜肉出售的持牌新鲜粮食店。图示行动中检获的怀疑冰鲜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