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严正警告团体须遵守《香港国安法》下《实施细则》的提交资料要求
*********************************
  保安局注意到有团体公然表示,将拒绝配合警方依法根据《香港国安法》下的《实施细则》附表5提交资料的要求,对此作出严正警告。
   
  危害国家安全是非常严重的罪行,所造成的后果严重,必须采取措施以防范和制止有关行为。为了有效防范和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罪行的发生,执法人员有需要取得有关某些外国或台湾政治性组织,及外国或台湾代理人的资料。
   
  保安局重申,执法部门是根据证据、严格依照法律,以及按有关的人士或单位的行为而采取其执法行动。保安局支持警方依法进行执法行动。
   
  保安局发言人表示:「《实施细则》附表5已订明不遵守有关提交资料要求的后果,包括罚款和监禁。如有违法行为,执法部门必定依法跟进。有关团体须立即悬崖勒马,以免承担法律风险。」
 
2021年9月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0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