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祝贺香港运动员在东京残奥会取得佳绩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香港运动员在东京2020残疾人奥运会(残奥会)参与的比赛项目圆满结束,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今日(九月五日)代表全体议员祝贺中国香港代表队(港队)取得两银三铜佳绩。

  今届港队有二十三名运动员出战八个项目的赛事,当中半数选手是首次参与残奥会。梁君彦表示:「我和很多香港市民一样,透过电视直播越洋为港队打气,看到他们在比赛场上汗流浃背,拼尽每一分力,他们的坚毅和魄力令大家为之动容。而在他们背后默默耕耘的训练和支援团队,以及全力支持他们的家人和义工亦劳苦功高,我藉此向他们表达敬意。」

   梁君彦说:「即使过去一段时间,有不少国际比赛因疫情而取消,打乱了运动员的训练,这不但无损他们的意志,他们反而在残奥会上有卓越的表现,实在难能可贵。」

  梁君彦续说:「每一位参与残奥会的运动员都是生命斗士,他们面对看似不可能克服的障碍,仍奋力向前,不断突破自我。不论得奖与否,他们的付出与坚持,已是大家心中的英雄。」

  梁君彦期望,今届残奥会的佳绩可鼓励残疾人士积极参与运动,勇敢追梦。立法会将继续与政府及社会各界,推动残疾运动的发展和支援香港残疾运动员。梁君彦亦呼吁香港市民携手共建关爱共融的社会。
 
2021年9月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