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安老院院友家属参与疫苗健康讲座(附图)
*******************
  约170位安老院院友家属今日(九月四日)透过实体和线上方式参与首个专为院舍长者家属举办的接种疫苗健康讲座。讲座在荔枝角举行,多位义务医生为他们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资讯,并于讲座后为家属提供「一对一」方式的个别谘询服务。部分参加者其后获安排前往就近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即时接种疫苗。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出席活动并推广接种新冠疫苗。他表示:「随着传播力更强的变种病毒株出现,院舍的防疫非常重要。但是,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安老院舍院友少于一成。要鼓励院舍院友接种疫苗,家人的支持和推动是十分重要。」
   
  「一些院友或他们的家人可能对疫苗未有充分了解,亦不清楚院友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打针,误以为不接种疫苗也问题不大。事实告诉我们,长者是最需要尽快接种疫苗的一群,他们在不幸染病后面对重症和死亡的风险相当高。我呼吁各位举棋不定的家属,不要再等,鼓励亲人尽快接种,这是爱护家人、关心家人健康的最好方法。本港提供的两种新冠疫苗均对于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重症和死亡情况高度有效,而且安全。」
   
  「今日多位有心人,特别是香港老人科医学会和几位义务医生的鼎力支持,一起深耕细作,我们都希望院友、家属或者长者收到一个信息——大家要正确认识新冠疫苗、快打疫苗。」
   
  聂德权感谢东华三院及保良局辖下安老院舍及深水埗区院舍协助邀请院友的家人出席今天由公务员事务局、社会福利署和卫生署合办的讲座。
 
2021年9月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约170位安老院院友家属今日(九月四日)透过实体和线上方式参与首个专为院舍长者家属举办的接种疫苗健康讲座。讲座在荔枝角举行。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向家属呼吁他们不要再等,鼓励亲人尽快接种。
约170位安老院院友家属今日(九月四日)透过实体和线上方式参与首个专为院舍长者家属举办的接种疫苗健康讲座。讲座在荔枝角举行,图示义务医生为他们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资讯。
约170位安老院院友家属今日(九月四日)透过实体和线上方式参与首个专为院舍长者家属举办的接种疫苗健康讲座。讲座在荔枝角举行,多位义务医生为他们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资讯。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二)与参加者交谈。
约170位安老院院友家属今日(九月四日)透过实体和线上方式参与首个专为院舍长者家属举办的接种疫苗健康讲座。讲座在荔枝角举行,多位义务医生为他们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资讯。图为义务医生在讲座后解答参加者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