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探访中学和听取学生对《施政报告》意见(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三日)到访位于青衣的保良局罗杰承(一九八三)中学,了解该校如何推动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STEM)教育,并与学生座谈,聆听他们对新一份《施政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林郑月娥在保良局主席兼属校总校监林潞陪同下,听取校方分享推动STEM教育的经验,以及参观学生在不同比赛的得奖作品和STEM教材的展示,包括相扑机械人、3D打印技术、水耕系统和虚拟实境等。林郑月娥与学生交谈,表示很高兴见到他们十分投入STEM学习,鼓励同学继续努力,勇于尝试,发掘自己在STEM方面的兴趣和潜能。
   
  她说:「本届政府投入大量资源发展创科,亦十分重视在学校推动STEM教育,激发学生对创科的兴趣和创新思维,并将科学普及化。政府过去数年已落实多项支援学校STEM教育的措施,包括更新课程、加强教师培训、提供财政和其他支援,以及举办大型学习活动等,亦会继续致力优化相关措施,务求从小培养学生对STEM的兴趣和加强学习,确保香港创科发展有源源不绝的人才。」
   
  林郑月娥其后到学校礼堂与学生就新一份《施政报告》进行座谈,除该校约60名中五和中六学生现场参与外,约800名来自保良局属下16间学校的学生亦透过视像会议参与。在历时约一小时的座谈中,共有约20名学生发言,他们关注的议题广泛,涵盖青年发展、教育、创科、医疗、环保等政策范畴;学生亦就国安教育、加强对香港运动员支援等提出意见。
   
  林郑月娥感谢同学就新一份《施政报告》踊跃提出意见。她说香港拥有「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和众多传统优势,加上国家的大力支持,在「十四五」规划中支持香港在多个重要范畴的发展,香港的前景十分美好。她鼓励同学好好装备自己,勇于追寻理想,为自己开拓光明前途。
 
 
2021年9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三日)到访位于青衣的保良局罗杰承(一九八三)中学。图示林郑月娥(右)了解该校如何推动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STEM)教育。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三日)到访位于青衣的保良局罗杰承(一九八三)中学。图示林郑月娥(左二)了解该校如何推动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STEM)教育。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三日)到访位于青衣的保良局罗杰承(一九八三)中学。图示林郑月娥(左三)与学生座谈,聆听他们对新一份《施政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三日)到访位于青衣的保良局罗杰承(一九八三)中学。图示林郑月娥与学生座谈,聆听他们对新一份《施政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三日)到访位于青衣的保良局罗杰承(一九八三)中学。图示林郑月娥(左三)与学生座谈,聆听他们对新一份《施政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探访中学和听取学生对《施政报告》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