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精神健康体验馆将开放予受邀社区团体及学校(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位于青山医院的精神健康体验馆将于十月一日起开放予受邀请的社区团体及学校参观,在疫情期间提供有限度服务。
   
  青山医院是本港历史最悠久的精神科专科医院,除了为精神病患者提供全面的治疗和服务外,更积极推动社区精神健康教育。为提升市民对精神健康的关注及认识,本院特别成立香港首间精神健康体验馆,并获得「滙丰150周年慈善计划」慷慨赞助三千万元支持。青年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刘鸣炜及多名委员,联同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邓婉雯和食物及卫生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卫生)冯品聪今日(九月三日)参观体验馆,作为该委员会推广青年正向思维工作的一部分。
   
  体验馆内展出多项具历史价值的文物,展示香港精神科服务发展及青山医院的历史;并设有多元化的互动展品,以崭新的方式介绍多种常见的精神健康问题及治疗方法,加深大众对精神健康的认识。此外,参观人士更可利用虚拟实境技术亲身感受精神健康问题的征状,并与朋辈支援员即场交流,了解他们的康复历程和内心世界。
   
  青山医院行政总监林明医生表示:「社区教育对促进市民的精神健康尤其重要,我们希望透过兼备展览体验及教育宣传用途的精神健康体验馆,让参观人士可以更明白有精神需要患者的处境和感受,藉此消除社会上对患者的误解和歧视,令大众更关注精神健康。」
   
  考虑到现时疫情的发展,体验馆在首阶段只会作有限度开放,邀请部分社区团体及学校预约登记参观。职员将会于稍后联络受邀请的团体,并根据实际运作,安排同一时段不多于四名参观人士到体验馆参观。
   
  参观人士必须完成接种两剂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不少于14天,并在馆内严格遵守感染控制措施,包括佩戴外科口罩、量度体温,以及填写健康申报表,并须在进场前扫描「安心出行」二维码。本院希望参观人士理解及配合疫情下的参观安排。
   
  为配合开放安排,体验馆已加强感染控制措施,馆内职员亦已全部完成接种两剂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以尽量减低参观人士及职员受感染的风险。

  体验馆将会根据疫情发展,适时检视现有安排,并在情况许可下扩展至让其他团体及公众人士申请参观。体验馆会适时公布未来的开放安排。
 
2021年9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位于青山医院的精神健康体验馆将于十月一日起开放予受邀请的社区团体及学校参观,在疫情期间提供有限度服务。图示青年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刘鸣炜(左二)、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右二)、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邓婉雯(左一)和食物及卫生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卫生)冯品聪(右一)今日(九月三日)参观精神健康体验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