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仪式(附图/短片)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九月三日)在香港大会堂纪念花园举行官方仪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政府高层官员今早出席仪式。纪念仪式包括奏唱国歌、升旗、警察步枪仪仗队鸣枪致敬、全体出席者默哀及鞠躬致敬。

  其他出席仪式人士包括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人民政府驻港机构代表、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前任行政长官、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退伍军人团体代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香港地区代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代表、乡议局代表及各制服团队代表等。

  为铭记中国人民抵抗日本侵略,缅怀先烈和死难同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二○一四年将九月三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亦自该年起,在香港举行相应的官方纪念活动。 
 
2021年9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三日)上午在位于中环的香港大会堂纪念花园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仪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三日)上午在位于中环的香港大会堂纪念花园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尹宗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李江舟、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少将、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前任行政长官曾荫权、政务司司长李家超、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陈智思和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亦一同出席仪式。

网上广播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