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奇趣IT识多啲计划开始接受申请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于二○二一/二二学年开展为期三年的奇趣IT识多啲计划(计划)。计划已预留2亿2,500万元拨款,为每间公帑资助小学在二○二一/二二至二○二三/二四的三个学年提供最高40万元的资助,以举办与资讯科技相关的活动及采购活动所需的资讯科技设备和相关专业服务。计划今日(九月一日)正式开始接受学校申请。

  资科办去年推出的中学IT创新实验室计划反应热烈,至今已有超过220所中学提交资助申请,活动内容包括举办人工智能课程和流动应用程式编程班,以及参加机械人竞赛等。因此,今年推出奇趣IT识多啲计划,藉以把资助扩展至所有公帑资助小学。计划旨在透过课外活动激发小学生对资讯科技的兴趣,并加强他们在资讯科技方面的基本知识,从而提高他们修读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STEM)科目的兴趣,为将来融入数码社会作好准备。

  在三年的资助期内,学校可将拨款灵活地运用于举办校本课外活动,例如编程班和机械人工作坊、参加资讯科技相关比赛,以及参观资讯科技公司等。资助亦可用于购置与资讯科技相关课外活动所需的硬件、软件和设备。

  计划全年接受申请,详情可浏览专题网站(www.it-lab.gov.hk/tc/index.php)。有兴趣的学校可于网上(www.it-lab.gov.hk/tc/application_know-it.php)提交申请表格。资科办已成立一站式支援中心,为学校提供计划相关的协助。如有查询,可致电2231 5977或电邮至know-it@ogcio.gov.hk与支援中心联络。
 
2021年9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