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到访机电工程署(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到访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了解部门应用科技以优化服务和提升效率的情况,以及最新发展。
   
  他并藉此机会与两名参加「青少年发展企业联盟」下「Y-WE我才有用」青少年工作体验计划的青年见面,了解他们在机电署实习的工作体验。
   
  在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陪同下,聂德权首先与机电署署长彭耀雄及首长级人员会面,听取他们简介部门在规管机电安全及推动能源效益,以及向政府部门及公营机构提供机电工程服务等工作的最新情况和面对的挑战。
   
  聂德权表示:「适逢今年是机电工程营运基金成立25周年,作为服务提供者,我们应以新思维和新角度,透过机电创科带来安全又具效能的智慧生活环境,提升生活质素,惠民便民。」
   
  他随后参观区域数码监控中心,了解同事如何透过数码技术遥距监察多个场地的机电设备的状态,以减少前线员工前往实地视察的需要,让部门更能灵活调配人手,同时透过数据分析提升机电设备运行时的能源效益。例如,该署为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内的新冠疫苗冷藏系统和机电设备设遥距监察系统,确保疫苗在合适温度妥善保存。
   
  在智能货仓区,聂德权听取同事简介利用智能货仓管理及创新科技将工作流程整合,配合自动导航机械车及智慧储物柜,从而提升货仓的储存量和运作效率。
   
  聂德权亦在机电创科专区参观机电署与本港大学、初创企业及科研机构共同开发的创科展品,涵盖物联网、自动化科技及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他得悉机电署同事与合作伙伴善用创新科技,协助政府部门及公营机构应对不同机电工程挑战。
   
  此外,公务员事务局十分支持基层青少年培训和「儿童发展基金」扶育青少年和解决跨代贫穷的工作。70多名来自基层家庭的「Y-WE我才有用」青少年工作体验计划学员,较早前透过公务员事务局的推动和联系,获分派到24个政府部门和机构实习。聂德权今日与其中两名学员会面,并欣悉他们能够透过实习扩阔视野和累积实际工作经验。
   
  在行程结束前,聂德权与部门各职系的员工代表会面,就他们关注的事宜交换意见。自疫情爆发以来,机电署一直为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提供支援,包括为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提供技术支援。
 
2021年8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4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到访机电工程署。图示聂德权(右四)与部门各职系的员工代表会面,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并就他们关注的事宜交换意见。旁为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右二)和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右一)。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到访机电工程署(机电署)。图示聂德权(第二排左一)在区域数码监控中心了解同事如何透过数码技术遥距监察多个场地的机电设备的状态。旁为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第二排左二)和机电署署长彭耀雄(第二排左三)。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到访机电工程署(机电署)。图示聂德权(右二)参观机电创科专区,听取同事介绍创科展品。旁为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左二)和机电署署长彭耀雄(右一)。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到访机电工程署。图示聂德权(左二)在智能货仓区听取同事简介如何利用智能货仓管理及创新科技将工作流程整合。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到访机电工程署(机电署)。图示聂德权(中)与两名参加「青少年发展企业联盟」下「Y-WE我才有用」青少年工作体验计划的青年见面,了解他们在机电署实习的工作体验。旁为机电署署长彭耀雄(左一)和青少年发展企业联盟主席陈龚伟莹(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