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一九七七、一九七八或一九七九年出生的香港居民须于二○二一年九月二十日至十一月十八日期间换领新智能身份证
**************************************************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宣布,凡于一九七七、一九七八或一九七九年出生的旧款智能身份证持有人须在二○二一年九月二十日(星期一)至十一月十八日(星期四)期间,带同旧款智能身份证亲身前往任何一间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换证中心)(见附件一)办理换领新智能身份证手续。各换证中心的服务时间为星期一至六上午八时至晚上十时(公众假期除外)。

  「全港市民换领身份证计划」(换证计划)的对象是全港市民,不论是永久性居民或在本港就业、投资、居留或就读的非永久性居民,均须在指明期限内前往换证中心办理换证手续。合资格的香港市民若于换证限期内不在香港,可在返港后30天内补办换证手续。
 
  为减少人群聚集,入境处呼吁申请人使用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登入网站www.gov.hk/newicbooking或致电24小时电话预约服务热线2121 1234,预约办理换证手续。下载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或网上预约可扫描二维码(见附件二)。入境处亦呼吁申请人于使用流动应用程式或网上预约时预先填写表格,以享用更快捷的换证服务。
 
  入境处在是次换证计划更推出关爱安排,每名合资格的换证人士可携同最多两名65岁或以上的亲友及最多两名残疾人士一同前往换证中心换证。
 
  至于二○○五至二○○七或二○一二至二○一八年出生,并持有旧款智能身份证的儿童,他们的指明换证限期将于二○二一年九月十八日(星期六)完结。仍未办理换证手续的儿童,应尽早由父、母或合法监护人陪同下前往任何一间换证中心办理换证手续。有关持有旧款智能身份证的儿童的换证安排详情,请参考附件三。请注意,于二○一二至二○一八年出生的儿童如从未因申领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而持有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现已持有新智能身份证的儿童,则无须参与换证计划。
 
  有关换证计划的详细资料,市民可浏览www.smartid.gov.hk或致电入境处查询热线2824 6111。
 
2021年8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15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