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研发中心(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到访香港科学园,参观两所分别由香港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联同多家世界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在特区政府「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下成立的研发中心,并了解科学园内艺术科技的最新发展,和见证香港科技园公司与本地大学和国际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
 
      林郑月娥在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和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陪同下,参观香港微生物菌群创新中心。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家亮教授介绍该中心以人类肠道菌群为重点,集中研发创新药物类别和治疗方法,期望为本港及大湾区的制药和医疗健康开创新的发展领域。林郑月娥一行亦参观了医卫大数据深析实验室,听取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院长梁卓伟教授讲解该实验室计划如何透过搜集和整理大量数据资源,包括与国际卫生机构合作,利用深度数据分析,加强疾病控制和预防。
 
  「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是本届特区政府在创新科技发展的重点项目,旨在汇聚本地和海内外人才,建设香港成为环球科研合作中心。目前研发平台有两个主要范畴,分别是医疗科技以及人工智能和机械人科技。现时获选落户于科学园的25间研发中心已完成实验室装修工程,并已陆续启动,预计另有两间亦会于今年稍后启动。
 
      林郑月娥说:「我在二○一七年首份《施政报告》提出循八大方向推进创科发展,当中包括在香港科学园建设两个创新平台,促成具基础研究优势的本地大学与国际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合作,在重要领域提升香港的原创科研能力,并同时加强科技应用。今日目睹相关研发中心陆续启动,并集合了大量年轻科学家,标志着香港推进创科发展的愿景已逐步实现,我感到十分鼓舞。」
 
  「国家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中央亦表明会多措并举支持香港创新科技发展,包括让香港更多参与国家科技创新任务,再加上粤港澳大湾区高速发展,我认为香港的创新科技发展正进入黄金时代。我鼓励社会各界与特区政府携手合作,把握难得的机遇,为国家建设成为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林郑月娥在香港科学园期间亦参观了创科体验馆,馆内设有七个体验展区,涵盖生物医药科技、人工智能及机械人技术、金融科技、数据及智慧城市等领域,展示多项艺术科技展品和香港创科生态圈面貌。林郑月娥在馆内与香港知专设计学院的学生会面,了解他们如何结合设计与科技,在香港科学园将部分作品实践为原创设计概念。此外,林郑月娥亦见证了香港科技园公司与本地大学和国际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就在粤港澳大湾区支持初创企业和人才培训方面深化合作。
 
      林郑月娥说:「人才是创科成功的重要元素,而吸引更多有志投身创科的青年参与『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和艺术科技可确保香港有源源不绝的人才。我在今日访问过程中,见到大批正全情投入科研的青年人,感到十分欣慰。」
 
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到访香港科学园,参观「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下成立的研发中心。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在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家亮教授(右二)的陪同下,参观香港微生物菌群创新中心。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到访香港科学园,参观「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下成立的研发中心。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在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左一)及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院长梁卓伟教授(左三)的陪同下,参观医卫大数据深析实验室。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到访香港科学园,参观「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下成立的研发中心。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在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左一)及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左三)的陪同下,参观创科体验馆,并与香港知专设计学院的学生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在香港科技园公司与行业领袖创科培育及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署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出席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与行业领袖创科培育及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署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后排左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后排右二)、科技园公司董事局主席查毅超博士(后排左一)和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广州)创校校长倪明选教授(后排右一)见证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前排左)与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汪扬教授(前排右)签署备忘录。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出席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与行业领袖创科培育及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署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后排中)、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后排右二)、科技园公司董事局主席查毅超博士(后排左二)、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后排右一) 和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后排左一)见证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前排左)与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前排右)签署备忘录。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出席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与行业领袖创科培育及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署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后排中)、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后排右)和科技园公司董事局主席查毅超博士(后排左)见证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前排左)与艾睿电子亚太区元器件业务总裁余敏宏(前排右)签署备忘录。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科技园公司与行业领袖创科培育及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署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