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资格问题所作出决定而宣布丧失立法会议员资格的人士
***********************************************
  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资审会)今日(八月二十六日)裁定一名第六届立法会议员就成为选举委员会(选委会)当然委员的拟议登记为无效。

  《基本法》附件一列明,资审会负责审查并确认选委会委员候选人(包括当然委员)的资格。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根据特区政府警务处维护国家安全部门的审查情况,就选委会委员候选人是否符合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法定要求和条件作出判断,并就不符合上述法定要求和条件者向资审会出具审查意见书。该名第六届立法会议员已被依法认定不符合拥护《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法定要求和条件。

  依据二○二○年十一月十一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资格问题的决定》,特区政府现宣布下述第六届立法会议员于二○二一年八月二十六日起即时丧失立法会议员资格:

  郑松泰

  特区政府亦已将有关宣布刊宪。
 
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