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一)现任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刘俊杰将于二○二一年十月八日出任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接替即将展开退休前休假的林世雄;
 
(二)现任政府产业署署长戴淑娆将于二○二一年九月二日出任香港邮政署长;及
 
(三)现任香港电台副广播处长冯建业将于二○二一年九月十三日出任政府产业署署长。
 
  对于刘俊杰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说:「刘俊杰是资深的高级公务员,拥有丰富的工务知识及经验,并具备优秀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他能在新岗位继续为市民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对于戴淑娆和冯建业的任命,聂德权说:「两位同事均为资深政务主任,具备出色领导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他们能在新岗位为市民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至于即将展开退休前休假的林世雄,聂德权说:「林世雄在过去三十五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在基建发展、增加土地供应措施及保育等工作范畴,贡献良多。我衷心祝愿林世雄退休生活充实而愉快。」
 
  以下为四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林世雄
———

  林世雄于一九八六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职助理工程师,并先后于二○○九年八月晋升为总工程师,二○一二年四月晋升为政府工程师,再于二○一四年五月晋升为首席政府工程师。他于二○一五年六月至二○一六年八月出任土木工程拓展署港岛及离岛拓展处处长,于二○一六年八月至二○一八年十月担任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并从二○一八年十月起出任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
 
刘俊杰
———
 
   刘俊杰于一九九二年三月加入政府,任职助理工程师,并先后于二○一一年九月晋升为总工程师,二○一五年七月晋升为政府工程师,再于二○一七年六月晋升为首席政府工程师。他于二○一六年九月至二○一八年十月出任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木工程处处长,并从二○一八年十月起担任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
 
戴淑娆
———
 
  戴淑娆一九八八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八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铨叙科、前财政科、前政务科、前布政司办公室、前工商服务业推广署、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公务员事务局及工业贸易署。她于二○一二年三月至二○一六年七月出任香港电台副广播处长,于二○一六年七月至二○一九年十一月出任劳工及福利局副秘书长(福利),并从二○一九年十一月起出任政府产业署署长。
 
冯建业
———
 
  冯建业一九九○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三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文康广播科、前工业署、前政务总署、前规划环境地政科、前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及房屋署。他于二○一一年十二月至二○一六年五月出任房屋署副秘书长(特别职务)(后改称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监管局专员),于二○一六年五月至二○一九年七月出任食物及卫生局副秘书长(食物),并从二○一九年七月起出任香港电台副广播处长。
 
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现任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刘俊杰将于二○二一年十月八日出任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
现任政府产业署署长戴淑娆将于二○二一年九月二日出任香港邮政署长。
现任香港电台副广播处长冯建业将于二○二一年九月十三日出任政府产业署署长。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服务政府三十五年后,将展开退休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