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别探访安排扩展至所有急症医院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自上周起将特别探访安排扩展至多间急症及专科医院,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宣布,将于下星期二(八月三十一日)将有关安排涵盖余下八间急症医院(详见附表)。
 
  发言人说:「一如上周在部分急症及专科医院开始特别探访安排,探访病人的家属必须完成接种两剂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不少于14天,以尽量减少院内病人及员工受感染的风险。感谢各间医院、病房同事以及病人家属的配合,有关探访安排进行顺利,其余八间急症医院将会实施相同探访安排。」
 
  基于急症医院病人住院日数一般较短,有关特别探访安排只适用于留院超过一星期的病人。病人家属必须经由病房职员预约探访登记,有关职员将会于未来数日致电联络,家属无需自行联络医院,病房会根据实际运作,安排一名家属于指定时段探访,每星期探访一至两次。
 
  发言人提醒:「探访人士可在进行探访前24小时内,透过医管局网页或流动应用程式『HA Go』内的『医院探访二维码』预先填写健康申报表,并将系统发出的二维码出示予病房职员。」
 
  医管局希望病人家属理解及配合疫情下的探访安排,各医院会继续在可行的情况下为病人安排恩恤或视像探访。
 
  发言人重申所有进入公立医院的访客必须严格执行感染控制措施,包括佩戴外科口罩、量度体温,以及填写健康申报表。另外,公立医院均设有「安心出行」二维码,医管局建议探访人士扫描有关二维码,以自行备存个人的完整出行纪录。
 
2021年8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