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1古迹周游乐暨巡回展览九月展开
******************
  「2021古迹周游乐暨巡回展览」将于九月至十二月举行。古迹周游乐将于九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介绍11个政府历史建筑活化项目,并提供免费导赏团;巡回展览则于九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举行。
 
  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五日)说:「这次活动介绍的政府历史建筑活化项目彰显政府与非牟利机构合作的保育成果,当中不少项目更获得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亚太区文化遗产保护奖的奖项。我们希望透过是次活动,鼓励公众参观及欣赏这些横跨不同时代的历史瑰宝,了解其历史和建筑特色。」
 
  参与的历史建筑包括第一至第三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10个项目:大澳文物酒店(旧大澳警署)、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雷生春堂(雷生春)、YHA美荷楼青年旅舍(美荷楼)、饶宗颐文化馆(前荔枝角医院)、绿汇学苑(旧大埔警署)、石屋家园(石屋)、We哗蓝屋(蓝屋建筑群)、香港新闻博览馆(必列啫士街街市)、香港青年协会领袖学院(前粉岭裁判法院)和虎豹乐圃(虎豹别墅),以及「保育中环」措施下的元创方(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活动期间将提供免费导赏团,名额先到先得。公众亦可于开放时间到访,并收集设计独特的纪念盖印。
 
  巡回展览将在以下政府场地、商场和博物馆举行:
 
*观塘一新美术馆(九月一日至十月十六日)
*尖沙咀香港文物探知馆大堂(九月三日至十月三十一日)
*荃湾荃新天地2高层地下中庭(九月八日至十四日)
*中环元创方Staunton五楼S502室(九月九日至二十一日)
*钻石山荷里活广场一楼明星广场(九月二十七日至十月五日)
*西九龙奥海城1期高层地下大堂(十月一日至三日)
*荔枝角D2 Place二期地下办公室大堂(十月十一日至十一月十日)
*屯门市广场一期一楼中央广场(十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
*中环展城馆地下专题展览区(十二月一日至十三日)
*湾仔入境事务大楼一楼大堂(十二月一日至三十一日)
*铜锣湾时代广场有盖广场(十二月三日至十二日)
 
  巡回展览亦将在以下公共图书馆举行:
 
*屏山天水围公共图书馆及上水公共图书馆(九月一日至十五日)
*大埔公共图书馆及牛池湾公共图书馆(九月十七日至二十九日)
*北葵涌公共图书馆及粉岭公共图书馆(十月一日至十四日)
*马鞍山公共图书馆及土瓜湾公共图书馆(十月十六日至三十一日)
*荔枝角公共图书馆及香港仔公共图书馆(十一月二日至十五日)
*黄泥涌公共图书馆及屯门公共图书馆(十一月十七日至三十日)
*骆克道公共图书馆及柴湾公共图书馆(十二月二日至十六日)
*青衣公共图书馆及元朗公共图书馆(十二月十八日至三十一日)
 
  活动期间,公众可于参与活动的历史建筑和展览场地、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文物探知馆、香港艺术馆、香港科学馆、香港太空馆、香港文化博物馆、屏山邓族文物馆暨文物径访客中心、孙中山纪念馆、茶具文物馆、牛棚艺术村;东华三院属下的庙宇、「创活MM2」中华文创咖啡店、文武别苑和油麻地书院;香港旅游发展局位于尖沙咀和山顶的旅客谘询中心,以及香港国际机场免费索取「2021古迹周游乐暨巡回展览」小册子。
 
  有关活动详情,可浏览文物保育网页(www.heritage.gov.hk/tc/whatsnew/events_62.htm)或致电2906 1559查询。
 
2021年8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