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任‪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履新(附图)
***********************
  罗莘桉今日(八月二十五日)接替苏婉玲出任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处长。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伦敦的代表,罗莘桉负责促进香港与英国及其他八个国家的双边关系,该八个国家为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拉脱维亚、立陶宛、挪威、俄罗斯和瑞典。

  罗莘桉说:「我很荣幸到伦敦出任这个新岗位。我期待与不同伙伴合作宣传香港的实力、策略性优势和独有的机遇,并进一步促进香港与伦敦经贸办负责的九个国家的紧密联系。」

  罗莘桉于一九九七年加入政务职系,曾于多个政策局及部门工作,包括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民政事务局、政务司司长私人办公室和观塘民政事务处。他出任伦敦经贸办处长前为食物及卫生局首席助理秘书长,负责处理有关公众街市、环境卫生、防治虫鼠、殡葬等市政服务的政策,并为香港制定家居检疫制度,以对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

  罗莘桉持有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科学(经济学)学士学位、雪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以及史丹福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
 
2021年8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新任‪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罗莘桉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