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即日筹」接种新冠疫苗扩展至12岁或以上学生
**********************
  由星期五(八月二十七日)起,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下的24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私家医院除外)将向12岁或以上学生派发「即日筹」,供他们在派发筹号当天的指定时段于接种中心接种疫苗。
 
  政府发言人说:「『即日筹』的安排最初适用于70岁或以上人士,及后扩展至60岁或以上的人士,有关安排实施以来运作畅顺。在评估实际情况后,我们决定将『即日筹』推展至专上院校和中小学的学生。暑假快将完结,我们希望这项安排可以便利一些尚未接种疫苗的学生及其家长。」
 
  「在考虑到部分学生需要老师或家人陪同,因此每位领取『即日筹』的学生也可由最多两名人士陪同接种,而陪同人士可一同接种疫苗。」
 
  「即日筹」派发时间由每日上午七时四十五分开始,先到先得,派完即止。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每日下午一时三十分至二时三十分关闭进行清洁消毒,最后一节接种时段为下午七时至七时三十分。
 
  欲领取「即日筹」的人士可亲身携同香港身份证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取筹,亦可委托家人或照顾者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代领,惟需出示学生或长者的香港身份证副本和学生的在学证明文件登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工作人员会在有关人士接种第一剂疫苗时,通知他们接种第二剂的日期和时间。
 
  在八月份内,24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每日合共派发约4 600个「即日筹」。由于场地限制,位于东涌社区会堂和香港国际机场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每日分别派发100个筹,其他设于私家医院以外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每日各派发200个筹。
 
  位于伊利沙伯体育馆、鸭脷洲体育馆和香港国际机场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将派发「即日筹」至八月三十一日。派发「即日筹」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地点请参阅附件。
 
  政府提醒青少年及其家长,年龄介乎12岁至17岁的人士必须携同家长同意书到疫苗接种中心,方可接种疫苗。家长同意书的范本可以从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下载。
 
  接种复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龄为12岁,而接种科兴疫苗的最低年龄是18岁。市民可以透过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了解更多有关疫苗的资讯,亦可透过网站的预约系统预约接种疫苗。
 
2021年8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