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视察新界北(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前往新界北三个具发展潜力地区进行考察,以加深了解新界北的现况。
 
  议员首先到访香园围边境管制站。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陪同下,议员登上香港警务处瞭望塔,眺望深圳和其中一个具发展潜力地区─‍─拟议的新界北新市镇发展的用地,同时听取有关的发展计划简介。议员随后前往缸瓦甫,从山丘远眺拟议的新界北新市镇的用地及附近一带的情况,并与发展局局长就当区的房屋及交通规划交换意见。
 
  议员亦乘车视察拟议的文锦渡物流走廊,以及新田/落马洲发展枢纽。议员听取规划署代表讲解该两个新界北具发展潜力地区的土地用途规划,从中知悉文锦渡物流走廊将发展成物流中心,提供便利通道连接香园围边境管制站;而新田/落马洲发展枢纽则会发展为宜居、畅达方便的住宅社区及就业枢纽,当中包括提供土地予企业及科技园,以配合落马洲河套地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的发展。
 
  出席是次参观活动的议员包括事务委员会主席卢伟国和副主席刘国勋;委员李慧琼、陈克勤、叶刘淑仪、易志明、马逢国、梁志祥、何君尧、周浩鼎、柯创盛、刘业强、郑松泰和谢伟铨;以及非事务委员会委员张华峰和容海恩。
 
2021年8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3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前往新界北进行考察,议员登上香园围边境管制站内的香港警务处瞭望塔,听取有关新界北新市镇发展计划的简介。
立法会议员在缸瓦甫山丘远眺拟议的新界北新市镇的用地。
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前往新界北进行考察。图示(后排左二起)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规划及地政)甯汉豪、立法会议员郑松泰、陈克勤、梁志祥、李慧琼、发展局局长黄伟纶、立法会议员张华峰、马逢国、容海恩、易志明、刘国勋、谢伟铨、(前排左一起)柯创盛、周浩鼎、刘业强、卢伟国、叶刘淑仪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刘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