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出席第十一届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健康与经济高层会议(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八月二十四日)以视像形式出席第十一届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健康与经济高层会议,与其他经济体领导人就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下有关健康和经济相关的议题作讨论及交换意见。 
 
  高层会议的主题为「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下以经济支持健康平等」。各成员经济体的高级卫生官员分享意见,包括与2019冠状病毒病继续作战为公共卫生系统和经济所带来的挑战、平等分配疫苗和医疗产品的措施、强化全球卫生系统以应对未来的健康威胁,以及促进可持续和包容性的经济增长。
 
  在讨论环节中,陈肇始教授就全球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供应链发表意见,她表示:「随着我们进入抗疫的第二年,国际社会已经明确认识到疫苗接种是终结疫情的其中一个关键因素。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自二○二一年二月起推出全港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并于二○二一年五月底推出『全城起动 快打疫苗』运动,务求加快公众接种疫苗进度。中国香港将继续支持和参与国际协作,确保世界各地可持续和公平地获得安全而且可负担的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以及减低疫苗犹豫和错误信息发布,以促进全球对2019冠状病毒病达到广泛免疫。」
 
  陈肇始教授续说:「强而有力的国际和区域合作对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至为重要。中国香港会继续与亚太经合组织的成员经济体保持紧密合作,使全球的卫生系统更稳固和健全,并加强应对疫情的能力,以应付未来的健康威胁。」
 
  在会议结束前,陈肇始教授与其他经济体卫生官员联合通过了一项声明,确认继续与国际和区域在各卫生领域的合作。 
 
2021年8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八月二十四日)以视像形式出席第十一届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健康与经济高层会议,与其他经济体领导人就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下有关健康和经济相关的议题作讨论及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