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等法院规则》和《区域法院规则》修订刊宪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司法机构今日(八月二十日)在宪报刊登《2021年高等法院规则(修订)规则》及《2021年区域法院规则(修订)(第2号)规则》(有关修订规则)。有关修订规则旨在改善高等法院及区域法院的民事诉讼程序,使简易判决适用于藉令状开展并包括基于诈骗指称而提出的申索的诉讼。
   
  有关法例修订落实后,在藉令状开展并包括基于诈骗指称而提出的申索的诉讼中,诉讼方可于法律程序初期,在不进行全面审讯的情况下,以对方无法抗辩为基础申请判决,从而尽快取得判决及把法律费用减至最低。
   
  有关法例修订将优化简易判决机制,以及配合不断演变的法律环境,从而维护诉讼各方的利益。
   
  有关修订规则将于八月二十五日提交立法会省览,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的程序。相关立法程序完成后,有关修订规则将于二○二一年十二月一日生效。
 
2021年8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57分
即日新闻